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喜报!太原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分析系统被评为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案管”优秀软件
时间:2023-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主办的全国检察机关“智慧案管”优秀软件评选结果揭晓,太原市人民检察院研发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分析系统”荣获“智慧案管”优秀软件。

最高检组织开展此次评选活动,旨在通过表彰先进,充分展示案件管理优秀软件建设成果,加快推进“智慧案管”建设,以工作保障信息化推动案件管理现代化。全国检察机关案管部门共报送97个软件参选。经过初评、复评、办务会评议、视频实操展示四轮评审,最终评选出12个软件获得“智慧案管”优秀软件(排名不分先后)。我市“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分析系统”是质量评价指标类别中全国唯一获奖软件。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精心准备,顺利通过初审入围全国前30进入最终的视频实操演示环节。在实操展示环节,该系统获得同组别参评项目的最高分。

今后,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将再接再厉,充分依托指标分析系统,持续做好全市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高效管理和科学应用,为全市两级院检察业务分析研判工作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的服务,助力全市检察业务工作思路不断优化、工作措施更加有力,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贡献更大力量。

近年来,为紧跟数字革命的发展步伐,太原市院案管部门紧紧围绕数据分析研判深层次需求,自主研发“太原市检察机关案件质量评价指标分析系统”。自2021年系统上线运行以来,先后通过该平台发布数据25次,125名用户使用3000余次。坚持边用边改原则,先后完善需求细节二十余次,成效显著。

一是共享便捷。系统采用市院牵头研发部署,基层院同步共享使用的模式,为全市两级院检察长、分管业务部门的分管领导、办案部门负责人、案管部门负责人均配置了查看使用权限,确保可以随时随地、方便快捷掌握本地指标数据情况,做到一目了然、心中有数,在提供工作便利的同时,减轻各基层院资金和人力成本负担。

二是直观智能。系统构建“周+月+季”分析模式,可实现案件质量评价指标数据自动排名对比、自动标注优劣,促进指标分析灵活、常态、高效开展。系统还具有报告自动生成功能,满足基础的指标数据整理需要,同时设有报告上传模块,可通过此模块上传发布各业务条线撰写的优质分析报告,供全市共享学习。

三是开放架构可持续使用。案管人员可在系统前台灵活设置指标项目、调整排序方式、权重系数等,通过自主可控最大化减少技术依赖,更好适应指标体系动态完善的客观工作需求,实现信息化工具长效使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