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基层院新任职班子成员座谈会
时间:2023-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6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基层院新任职班子成员座谈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参加会议并与新任职人员充分交流,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金长城主持会议。

会上,4名新任职班子成员代表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政治方向,永葆初心,忠诚履职,严守廉洁底线,尽快适应岗位角色变化,以优异的检察业绩回报组织信任和期待。


会议强调,此次基层院班子成员调整是市院党组基于基层院班子建设实际和干部成长的需要,慎重考虑,全面完善,多方协调的结果,来之不易,市院党组对各位新任职人员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团结合作、担当作为,为太原检察做出应有的贡献。

一要讲政治顾大局,维护班子团结。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政治敏锐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班子建设,维护党组权威,自觉服从党组决定,自觉维护大局,特别是在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处理个人和同志们的关系时,更要讲大局、讲风格、讲团结。

二要尽快转换角色,接受新的挑战。新的岗位意味着新的开始,要主动适应环境和岗位变化,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时期,自觉担重任,挑重担,不负组织信任,不辱职责使命,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迎接挑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创造佳绩。

勇于担当作为,做好分管工作。作为班子成员要主动承担责任,不断锤炼担当作为的能力和本领,面对矛盾和问题不推诿、不退缩,敢于和善于解决问题,面对重大复杂疑难情况要以维护法律权威、维护检察权威、维护公平正义为出发点,妥善应对处理,要用担当实绩取得干部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四要加强全面学习,提高自身能力。要把学习作为终身习惯,既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检察业务学习、实践经验学习,也要学习工作协调、班子协作、团队合作,要通过多方面、深层次的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性修养,要努力做既擅长统筹谋划全局、又擅于办细办精案件的检察“工程师”。

五要坚持严于律己,坚守廉洁底线。要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永远在路上,做到头脑清醒,警钟长鸣,始终严格依法办事,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严守检察纪律,严守党规党纪,明确自身定位,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班子成员的带动引领作用。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