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并检大讲堂”第六讲】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理解与应用
时间:2023-08-16  作者:  新闻来源:太原检察 【字号: | |


8月7日下午,太原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并检大讲堂”第六讲,市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主任韩晋丽授课,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岳岐峰进行点评。讲堂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两级院。

本期讲堂题目为“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理解与应用”,主要围绕最高检最新修订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体系及省检察院本地化增加指标进行授课。内容紧密结合太原检察办案实际,突出对指标体系理念导向、重点指标具体内容进行辅导性讲解,涵盖“四大检察”主要案件类型、主要办案活动、主要诉讼流程等各类检察监督方式。整场讲堂“干货”满满,实用性和操作性极强,为全市检察干警在业务工作中进一步指明了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

岳岐峰同志指出,全市检察干警要对新修订的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认真学习、用心思考,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一是坚持系统观念、体系思维,守牢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建设的基本价值追求;二是深入理解把握评价指标科学内涵,明确工作标准、理清办案思路,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优化指标的根本方法;三是形成指标应用自觉,把“要我做”的评价指标变成“我要做”的自觉行动,真正有效发挥评价指标在提升全市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成效和依法履职中的“指挥棒”作用。

下一步,太原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发挥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风向标”作用,确保各项业务工作不偏颇、不走样,努力做到优势工作持续深化,薄弱工作奋勇争先,特色工作有声有色,助推太原检察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最前列。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