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以督促办 检律共商 共建法治太原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深入太原检察机关督办代表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时间:2023-09-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30日下午,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代表建议督办组深入太原检察机关,就王志萍代表提出的第410号《关于适应刑事辩护全覆盖要求、充分保障律师辩护权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

督办组首先赴晋源区检察院“静芳工作室”实地了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深入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案件管理大厅,就刑事辩护全覆盖背景下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视察。


督办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岳岐峰详细汇报了第410号代表建议办理情况,代表建议办理专班相关负责人与督办组及王志萍代表开展深入座谈交流。王志萍代表充分肯定了市检察院对代表建议高度重视、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取得的阶段性办理成效表示满意,并进一步从保障法律援助律师阅卷权、会见权,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在未检工作中落地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督办组对市检察院高质效办理代表重点建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强调要持续推进第410号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工作,进一步加强与代表的沟通联络,合力营造检察机关与人大代表良性互动、双赢共赢的浓厚氛围,实现检察工作与代表履职的互促互进,共同为法治太原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