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督导会
时间:2023-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全市公益诉讼检察业务提质增效,9月7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督导会,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蔡东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机关高级检察官研讨班、全国及全省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视频督导会会议精神,通报2023年上半年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办案工作质效评价情况,分析了各基层院该项工作的亮点成效和短板弱项,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公益诉讼检察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距离高标准要求还有差距,当前是公益诉讼检察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两级院公益诉讼部门要固强补弱,争先进位,推动我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省会责任意识。牢固树立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省院督导会精神,把握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找准切入点、关键点,踔厉奋发,担负起省会城市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

二是着力提升办案质效,把“精准性”“规范性”贯穿办案全流程,提升监督刚性,敢于以“诉”的确认体现司法价值引领。把高质效办好每一起公益诉讼案件作为公益检察人履职办案的基础价值追求,注重典型案例的深度挖掘、培育、撰写和报送。

三是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加强能动履职水平。深度运用数字检察监督模型、卫星遥感技术、志愿者团队意见辅助办案。在国土国财、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发力,更好展现检察公益保护价值。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