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太原市检察院举办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同堂培训
时间:2023-1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9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办理同堂培训讲座,邀请华东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维俭老师授课,我市两级公安、法院、检察院一线办案干警参加培训。


《关于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关于办理强奸、猥亵未成年人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了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惩治和预防工作。高维俭老师围绕以上《意见》和《解释》,从基本理念和主要内容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便于一线办案人员更好地理解并适用新规定,有效解决司法实践难题,切实提升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的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强化未成年人特殊保护和专门保护。


会后,高维俭老师、山西师范大学社会学与法学院老师与我市两级公安、法院、检察院一线办案干警,围绕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的实务难点问题座谈交流。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