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以赛促学 以赛代训 太原检察机关举办首届经济犯罪检察知识竞赛
时间:202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太原检察机关经济犯罪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干警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经济犯罪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市检察院举办了首届全市检察机关经济犯罪检察知识竞赛。本次竞赛由市检察院政治部和第四检察部联合举办。特邀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副主任史晋瑜出席活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等院领导观摩了决赛。市检察院部分干警,各基层院分管经济犯罪检察工作的院领导、政治部主任以及干警代表,共计100余人全程观看了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基层院的10支代表队30名干警参加。初赛分两组比赛,每组由5支代表队组成,获得小组赛前三名的3支代表队晋级决赛。竞赛内容紧紧围绕经济犯罪检察业务实践及工作重点,涵盖知识产权、电信网络诈骗、反洗钱、金融风险防控、企业合规等多项热点内容。初赛和决赛均设置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包括判断对错、填空、简答、案例分析等多种题型。

竞赛现场,参赛选手个个精神抖擞,以智慧对决,凭实力比拼。在必答题环节,所有选手每人必答一题,大家凭借日常业务知识储备沉着应战;抢答题环节,选手们奋勇争先,互不相让,比反应,拼手速,“刀光剑影”中“火药味”十足;风险题环节,选手们把握最后机会,既体现了知难而进、逆袭翻盘的勇气和魄力,又展示了稳扎稳打、胸有成竹的淡定和沉着。答题场面热烈紧张,充分体现了代表队的团结协作和集体智慧,也集中检验了选手个人的知识储备和临场判断。活动现场,台下观众热情高涨,和台上选手同思考同作答。整场活动既是一次热火朝天的知识竞赛,也是一堂别开生面的业务培训。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省检察院领导和市检察院领导分别为六家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牌。

竞赛有始终,学习无止境。本次竞赛是全市经济犯罪检察业务条线的首次练兵,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代训,引导全市经检业务干警不断扎实理论功底,强化内功修炼,切实增强业务学习与办案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将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引领,不断创新业务学习形式,持续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提高全市经检队伍整体履职能力,以经济犯罪检察工作专业化奋力推进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