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省市两级检察院共同组织“办好小案件 守护大民生”检察开放日暨代表座谈会
时间:2023-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5日,20余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受邀走进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参加省、市两级检察院共同举办的“办好小案件 守护大民生”检察开放日暨代表座谈会。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省检察院对外合作联络处处长赵昕、副处长郝万庆与太原市院共同组织此次活动。太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文权参加活动。太原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崔国红代表省院党组对各位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山西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从五个方面向与会代表报告了全省检察工作情况:

一是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实政治建设,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在能动履职服务山西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找准检察服务大局举措的切入点和结合点;

三是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让人们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中,进一步强化“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

四是在深入贯彻最高检党组系列新理念新要求中,进一步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五是在一体推进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太原市检察院制作的《“小案”连民心 人民检察为人民》宣传片,听取了让“脱轨”企业重回安全发展的主干道、不起诉助迷途大学生重返校园、假证窝点“覆灭”记等3个“小案”故事讲述。太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晓燕就太原检察机关“小案”专项活动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全国人大代表王润梅,省人大代表王同化、王继伟、孙炜、李力海、张刚、周杏梅等代表先后发言,对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民司法、能动履职的新亮点新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太原检察机关办好群众身边“小案”专项活动的生动实践表示赞赏,希望检察机关更加充分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以检察履职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多更好的检察产品。


李文权副主任表示,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以规范严谨的工作作风,通过一对一做好代表议案答复、开展检察开放日、邀请代表参加“小案”讲述会等多渠道多途径切实做好人大代表联络工作,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各项工作每年都有新提升,人民满意度不断提高。太原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的有力监督下,提出了一系列新的工作思路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尤其是通过办好群众身边“小案”,讲好“小案”故事,在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助推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做出了新的探索,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希望太原检察机关再接再厉,不断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案管大厅、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公开听证室、公益诉讼快速检测实验室等检察工作场所,详细了解了相关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太原市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