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同心护“未”,检察官应邀为公安干警授课
时间:2023-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公安干警侦查办理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水平,规范执法行为,凝聚未成年人保护合力,日前,太原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李俊琳应邀到太原市公安局为两级干警进行专题授课。

培训课上,检察官系统的分析了当前涉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基本情况,性侵害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被害人日趋低龄化,隔空猥亵、网络性引诱等新型犯罪层出不穷,执法司法面临日益复杂的情况。为了应对这种新形式和实践需要,两高两部出台了《关于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刑事案件的意见》。检察官结合办案实际认真解读《意见》,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办理的基本原则、案件办理程序、方式和制度适用,明确了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侦查取证要求以及该类案件证据审查判断应把握的原则。

“检察官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办案实际,内容全面,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是检警合作的一次生动实践,促进检警两方在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司法理念、程序规范、证据意识等方面达成共识,有助于全面提升办理未成年人案件质效,共同绘好未成年人保护“同心圆。”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