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到古交市带案下访接访
时间:2023-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2日上午,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红彬带案下访接访,在古交市桃园街道办事处和古交市检察院分别接访了两起案件信访人。古交市市委书记李卫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相辉参加接访。

马红彬在详细了解信访案件情况的基础上,认真听取了两位信访人的诉求,仔细询问了相关责任部门办理信访事项的进展情况,耐心详细地答复了信访人的诉求和疑惑。经过深入浅出、中肯细致的释法说理、答疑解惑,两位信访人均表示认可和接受检察机关的初核意见。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马红彬强调,做好信访工作是提升党和政府公信力、提升检察形象的最直接最有效的渠道,要深入践行新时代“浦江经验”“枫桥经验”,切实以“如我在诉”的理念和态度,耐心倾听群众诉求,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讲道理、讲事理、讲法理,既要解“法结”和“事结”,更要解“心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古交市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市检察院、市信访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接访。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