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要闻
图片要闻
​山西省检察官协会举行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杨景海当选会长
时间:2024-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1日,山西省检察官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太原举行。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当选山西省检察官协会会长。

杨景海强调,山西省检察官协会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机关使命任务和检察工作大局,团结引领全省检察人员,加强研究探索、投身检察实践,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西篇章贡献更大检察力量。

协会工作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各方面、全过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让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新时代新征程山西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的鲜明政治底色。

协会工作要聚焦检察工作现代化,融入全省检察工作全局。要突出问题导向,找准检察工作与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确保检察履职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服务保障山西高质量发展。要团结引领检察干警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协会要主动承担起人才强检战略使命,推动锻造新时代检察铁军。要积极探索协会服务检察工作新路径,打造有凝聚力的“检察官之家”。要协同落实最高检《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意见》,大力弘扬检察官职业精神,提升检察干警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协会要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工作质效。要加强协会的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协会内部管理制度。要加强检察官交流学习,推动检法、检警、检律互动合作,不断扩大“检察之友”。要严格按照协会章程进行议事决策,在章程规定的业务范围内履职并开展活动,防范廉政风险。

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崔国红主持会议。大会审议通过了山西省检察官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财务管理规定》《会费收缴标准及管理办法》和新修订的《山西省检察官协会章程》。大会选举崔国红为山西省检察官协会常务副会长,闫绪安、苑涛、宁建新、赵雅清、邢益民为副会长。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