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察
阳光检察
“三八“妇女节倡议书
时间:  作者:  新闻来源:山西省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全市女检察官们: 

  在这涌动着勃勃生机的阳春三月,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奋战在检察战线的全体女同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问候! 

  今年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后的第一年,也是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反腐败斗争的攻坚之年,全国人民充满期盼。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重任在肩。我们号召全体女检察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投身检察工作,奏响检察事业半边天的宏伟乐章!在此,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维护太原检察良好形象。检察官的职业道德,不仅关系个人的形象和品格,而且还关系到执法质量、效率和检察机关公信力,影响着公众对社会正义的认知和评价。去年,我院荣膺职业道德建设标兵单位, 我们要倍加珍惜荣誉,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生活和工作中切实遵守职业道德基本准则,充分发挥妇女同志在传播弘扬公民道德、职业道德、家庭道德中的优势,积极传承道德,使写在纸上的职业道德基本准则变为生活和工作中的自觉行动,激发正能量、汇聚正能量、传播正能量。 

      二、积极投身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我市检察机关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即将拉开帷幕,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着力解决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倾听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要求,真正了解群众内心的需求和期盼,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找准检察机关和检察队伍在落实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方面存在的差距,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执法为民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三、再掀三比一创活动高潮,展现巾帼风采。本届党组提出比纪律作风、比学习创新、比岗位业绩、创一流检察工作的工作要求以来,全市检察干警凝心聚力,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我们女检察官要进一步巩固院兴我荣、院衰我耻的观念,不犹豫、不旁观、不等待,朝着既定目标不懈努力,把我们的个人力量汇聚成一股强大的、不可或缺的正能量,以我们的实际行动掀起三比一创的新高潮,在服务率先转型跨越发展、建设一流省会城市的征程中建功立业,在追寻实现太原检察梦的道路上展现巾帼风采! 

  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信念承载新的梦想。让我们在市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发扬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永争一流的开拓精神,默默奉献的实干精神,为我市检察事业再上新台阶而努力!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工会 

                                                                                                             201436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邮编:030024
值班电话:0351-8723800 举报电话:12309
主办单位: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